自然中心®由北京LORD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北京白令陆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拥有版权
自然中心®由北京LORD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北京白令陆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拥有版权
自然中心®在第四届中国短视频大会精彩亮相
时间:2024年01月14日来源:自然中心作者:办公室

        2024年1月13日,第四届中国短视频大会在北京门头沟金隅琉璃文化创意园开幕,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品牌出海”为主题。自然中心®在“第四届中国短视频大会楼兰丝路风物展”精彩亮相,自然中心®总裁关键先生出席“践行——从中国品牌到世界IP”圆桌对话,发言并做相关话题的讨论。


1.jpg


       在第四届中国短视频大会会场中心园区,可以看到一具巨大的恐龙模型,引起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这具13米长的骨架化石模型的物主是棘龙,它是世界上最凶猛的两栖恐龙。这样的模型在我国只有两具,另一具陈列在保定的中国古动物馆,它们均是由自然中心®制作。秉持Myseum(全民博物馆)、交流与服务为核心理念,自然中心®拥有大量核心研发技术,已为相关博物馆制作了上千件3D打印展品模型。


2.jpg


3.jpg


       在圆桌对话中,关键研究员指出在文化出海中站位非常重要,要以全球化的意识对待文化出海。在自然科学类展览中,应当以能力建设为目标,以人的思维和自然发展规律为平台,透过展览加强公众“辩证思维”、“自然本质规律”的启迪,增强公众对社会生活方式改变的适应能力以及在数字时代与自然和谐沟通的交流能力,从而达到社会素质和生活态度的改变。


       关键研究员提到,自然中心®的创建与发展也得益于国内外的对话交流。关键研究员于20世纪90年代初出国学习并在国外从事自然科学研究工作,2003年回到国内继续从事相关工作。自然中心®设计的展览很早就使用上的智能设备。目前与国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的展学工坊建立了与其他研学教育完全不同的方针策略。关键研究员强调研学的“研”应是科学家发现探索的理念与方法探究,研学的“学”应是不同文化对同一事物的分析方法。在展学工坊也有大量的互动性、智能化的设备使用。


       目前,自然中心®正在开展资料翻译工作,为自然中心®的相关产品——无题博物馆、展学工坊、古生物农场及自身品牌的出海做筹备。


4.jpg


       自然中心®是北京LORD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白令陆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孕育创意并“生产”多类文化产品的平台。本平台开拓创新国际博物馆展览展示核心理念与核心技术,具备优秀的展览规划、设计及展项制作能力,创建了不同规模的能力建设型互动博物馆体系,建立了自然博物展览展示的科学布展MODEL,开发了多功能展台展具、自然BOX、交互式穿梭机、自然宝宝AI对讲机等多种定制化、模组化的展览交互设备,制作了各种自然博物类3D展品。目前,自然中心®建立了独具创意的三大集成系统:一是展学工坊,定位于研学型互动博物馆体系,是与国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二是无题博物馆,定位于专业型互动博物馆体系,是与山东大学博物馆合作;三是古生物农场,定位于大众型互动博物馆体系,正在积极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