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中心®由北京LORD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北京白令陆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拥有版权
自然中心®由北京LORD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北京白令陆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拥有版权
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创锦赛文博赛道创新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23年05月19日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作者:自然中心

5月18日下午,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创锦赛文博赛道创新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广告博物馆成功举办。


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宋新潮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兼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白杰,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张洪生,北京自然博物馆原研究室主任、北京LORD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关键等文博领域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参加论坛的还有国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建南,国博(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云,北京 LORD 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宋汝棼,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副教授蒋多,万国时代(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冷雪,创意交易所(CCE)研究员、创锦赛·激活博物创意大赛活动负责人王苗苗等文博创意领域相关机构和企业,与会嘉宾就“定标与对标:中国式现代化文博创意赛道暨IP赛展应用”“创意赋能:国际博物事业发展新趋势”“价值发现:博物创意人才与 IP 赛展”“博物创意锦标赛展:中国式现代化博物发展创新模式”“案例分享:自然中心展教融合与公众参与”等相关主题和议题进行了精彩发言和讨论交流。


国际博物馆协会将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确定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并指出博物馆能够创造联动效应,对于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助力美好生活具有贡献作用。创锦赛Creative Championship是全球创意指数化交易平台创意交易所专业赛事标准应用品牌,创锦赛·激活博物创意2023大赛,以国际博协最新的博物馆定义(探究、欣赏、深思、共享)和交流与服务型展览展示(MYSEUM)为理念指导,以“赛+展+IP孵化输出”创新模式,通过文博创意赛事主题设计,充分激活博物创意价值,发现和培养文博创意优秀人才,延伸并促进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体验与社会教育功能。


本届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北京 LORD 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国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支持。


会后创锦赛组委会将启动“创锦赛·激活博物创意2023大赛”,大赛赛题由Lord·自然中心发布,将以“激活博物创意:我们与自然”为主题,分别设置文创产品设计赛道和概念展品设计赛道,希望利用文化与艺术的创意手段去诠释我们(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呼吁人们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从自然中获取真知,应用自然规律和自然科学创新创造我们的美好生活。优秀参赛作品将在创锦赛基地展示以及《化石》杂志宣传推广,并有机会进入市场孵化包括Lord·自然中心的城市巡展空间以及赛品进入大型博物馆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