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中心®由北京LORD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北京白令陆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拥有版权
自然中心®由北京LORD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北京白令陆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拥有版权
自然馆Model

传统的自然博物馆一般以自然科学专业为主要内容,依据专业内容,如地质学、生物学、自然地理学等进行划分,其中生物学中又有微生物学、动物学、植物学。以北京自然博物馆为例,展厅划分为动物展厅、植物展厅、古生物和人类展厅等,相对应的研究和库房也是一致的。


自然中心®的展览展示则是打破这种以自然科学专业为主的展览思维桎梏,而是以社会需求或社会热点作为展示主题,展示内容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与人类及自然的关系息息相关,与大自然的生存息息相关,提炼人类认识过程中的能力建设需求,总结并描绘生物界的种种趣闻,最终建立“人与自然”的展示系统,如与社会需求相关的“绿色建设”、“生态文明”、“自然生存”等展览主题。


自然中心®通过利用成熟的自然科学理念与成果,展示人类发展过程中不成熟的认知与结果,在“远古的谈话”展中,解读许多鲜为人知的生命原理,如新陈代谢的演化等。还有通过惊奇的科学发现,级联到生活的展览展示,在自然中心。”古动物农场”展中,从远古动物的特征与功能演化角度切入,展示与现代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方方面面,如采摘和萌宠乐园。


自然中心®重视自然博物的科学梳理和表达,重视用科学思维和方法规划和设计的自然类展览,比在每个展览中都建立了以科学方法和路径为主的能力建设展项。


自然中心®通过利用成熟的自然科学理念与成果,展示人类发展过程中不成熟的认知与结果,在“远古的谈话”展中,解读许多鲜为人知的生命原理,如新陈代谢的演化等。还有通过惊奇的科学发现,级联到生活的展览展示,在自然中心四“古动物农场”展中,从远古动物的特征与功能演化角度切入,展示与现代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方方面面,如采摘和萌宠乐园。


自然中心四重视自然博物的科学梳理和表达,重视用科学思维和方法规划和设计的自然类展览,比在每个展览中都建立了以科学方法和路径为主的能力建设展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