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中心®由北京LORD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北京白令陆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拥有版权
自然中心®由北京LORD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北京白令陆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拥有版权
自然BOX与单元组合

(一)自然box展示

为解决室内场地空间小,展示内容多的问题,自然中心®采用了室外集装箱作补充展示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小空间视觉延伸扩展的难题。

自然box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各种延展手段使小空间变成大展项,应用各种技巧使展示的内容和视觉效果无限扩大。
 

QQ图片20220831100356.png

 QQ图片20220831100407.png


自然中心®的自然box为了解决空间小的难题,采取了科学规划的方法,对展览设施规划方式进行科学分析,包括比较、重点展示的多元思维设计、对目标的问答解读、启发能力部分的选择、达到目标的结论,科学方法将充分分析基本内容,包括知识信息、基本解读手段、互动比较与讨论、应答的交流等。通过运用多种展示方法,如视觉延展技巧、小空间大环境的魔幻效果、折叠空间展示、立体画和听觉展示法、3D空间设计、4D穿越空间想法的引入等。


QQ图片20220831100434.png


1)自然box的多种设计方法


所有的格挡,如隔墙、柱子,部分缺失或遮挡物都可以用立体画的方法弥补


有效展示物的方法


立体画,从墙里出来的立体效果


借助视觉差的展示


2)利用墙和地面建立三维设计画面

在小型复杂空间,如多墙、多柱子、多阻挡物的设计中,利用这些中间物和立体画技术,创造与展示主题和周边相关联的设计会解决“小空间大展项”的问题。这些方法常常在展项中见的一些阻挡物的表面上。


QQ图片20220831100614.png


下面是我们在设计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恐龙”展厅的设计思维和设计制作结果的应用,这种办法不仅弥补了柱子的缺陷,而且增加了不同角度看到的内容。


QQ图片20220831100632.png


3)顶部的利用和人工智能的应用

利用顶部空间进行展示,可以直接与上面的展项“交流”,如人工智能和动物模型制作技巧相结合,做成从顶窗探头下来的各种恐龙分别谈他们的生活。通过他们的谈话知道旁边的其他互动展项的应用,如通过恐龙“眼睛”显示屏看当时恐龙生活场景等。展厅顶部展示不仅减少空间利用,同时可以巧妙表现展示的内容,如上面下来的恐龙可以叼着要展示的植物,或张着大嘴让观众看到不同恐龙的牙齿结构。




4)全影像体验空间


QQ图片20220831100713.png


自然box内容用数台投影机全方位展示立体效果,深度体验空间效果,投影、可动灯箱或微场景或LED演示,加上多个展面的反光板呈现镜面效果,打造深度体验空间。


QQ图片20220831100724.png


5)印象空间

借助空间创造各种可以发展展示内涵的设计非常重要。我们利用墙体和顶底平面,或建筑结构中的小空间结构如裂隙,溶洞,建立展览中的巧妙效果,如在一个圆形缺口中,设计有一个小型电视,结合播放内容,或一个墙皮下的大型展示体如商店等。




6)自然box的外轮廓设计

在自然box展示中,可以大胆思维和多方位的创意设计,在小空间大展示、主题性展示的环境下,可以发挥不同智慧的创意,如工业创意方法,建筑学创意设计,艺术创意,以及生活型大胆创意。可以采用常用的透视和延展的方法,更可以用智慧创意和技巧应用结合的效果展示。




(二)单元组合

自然中心®单元式组合展项以模块化、单元化的形式提供灵活组合的展项服务,既可以购买也可租赁,根据社会需求的展览主题、场地条件进行个性化方案设计,可以适应各种文化中心、商业中心、公园、中小型科技馆等空间场所。

自然中心®开发了丰富的单元式组合展项,包括:

1)自然科学专业解读型展示单元,如古动物运动结构与功能、复原生命大“爆发”、“物种多样性”剖析、古动物是如何分类的?……

2)具有科学研究释意效果的展示单元,如“稳定同位素考古”多功能展台、“动物考古实验室”多功能展台、“地球科学与古实验室考古”多功能展台……

3)自然科学组合型知识点单元展项,如从水到陆生物演变、“巨型”解析、3亿年前的“蕨类森林”、三叠纪海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