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中心®由北京LORD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北京白令陆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拥有版权
自然中心®由北京LORD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北京白令陆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拥有版权
从概念做展品的展览模式

将具有主题内容的“概念”作为展品进行展览开发,是自然中心展品研发的重要部分,如“保护”“保险”“纤维化”等。同时开发大量单元主题型展项,即一个展品分成几个或几十个小型单元(模块),并加以设计和制作。如在生命演化中的“从水上路”“恐龙绝灭”“冰期时代”等,单元可以伸缩大小。这些模块单元往往是在一个概念下有若干展示形式,有若干知识点或信息点,如多媒体、图文版、微场景、互动展项或其他形式,甚至还有不同类型的体验或场景(由主题大小和空间而定)。


这类单元(模块)式的展项组合是自然中心提倡的全民博物馆(Myseum)的一部分,其特点和优势是既简单省钱又个性化十足,是平台与创意型展示方式的基本元素。当买到一系列单元(模块)后,任何人都可以搭建复杂的科学展览,如用十几个单元搭建“生命演化“或”生态平衡“展览。这应该是未来的展览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