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中心®由北京LORD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北京白令陆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拥有版权
自然中心®由北京LORD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北京白令陆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拥有版权
概念集成与多功能展台

展台式的展示方式不属于新的发明,展台的展示内容一般是单项内容。而自然中心®建立的展台,是多项主题、多种形式的组合性展示——交互式多功能展台。它的原理是根据新的展示需求确立的,首先对包括展台所在单元中的各个知识点和信息点进行排序,建立3-5个重点展项,然后在这几个展项中建立形式需求。例如:1)起点的详细解读展项;2)需要深度理解的互动展项;3)需要更多支撑的展示内容解读,用多媒体展示屏展示;4)结论性和目标性的展项需要形象展示,如模型、微场景、演示等等。这种不同的内容与内涵表达,以及不同展示形式构成了丰富和更活泼的展示风格。


QQ图片20220831102130.png


交互式多功能展台是一个大型集成系统,包括:交互系统、展示系统和研学系统。

(1)交互系统:包含了闭环交互体系、与外界交流体系、语音与各展项相互支撑的体系。有了这个交互系统可以极大地拓展研学教育课题和内容范围,即使是已经完成的展览中没有安排的研学教育主题或扩大研学课题,都可以通过该套交互系统实现研学课程功能和不断丰富拓展研学课题和内容。

(2)展示系统:包含了两大体系,一是展项、展品与展具,二是大数据信息展示。自然中心®对展项、展品与展具的设计与实施拥有很多方式与工具,如:多媒体、滑道、翻版、选择式转盘、展柜、模型、微场景等。对大数据信息展示拥有电子抽屉、大数据台面、大数据集成展项等。

(3)研学系统:建立研学“端口”,结合自然中心®创建的工具包的中各种展览展示与科学教育服务方法,以“能力建设”为目标,在展览展线的某个题目部分插入或形式展具上变换内容,或增加资料性、科学解读性、互动启发性和深度交流性的展示内容,形成可以单独教学的单元区域。


多功能展台的“平台效益”

多功能展台,一个展台在一个主题下有无限大的内容增量,适应新展览系统。每一个交流主题下的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多功能展台上以“交流”为中心的展示将提供观众对展示的解读,和观众与博物馆后台的连接,以及观众的互动和体验使之平衡效果明显。


QQ图片20220831102118.png


可更换的各种展示形式,组合型展品设计(魔方式设计)

多功能展台——魔方式展示手法


QQ图片20220831102104.png


多功能展台的魔方展示系统是增加展示内容、更换展示内容、以及增加好奇感和互动效果的便捷工具。不仅仅是展示魔方,还有翻版、转板、滑板、三角转体。


QQ图片20220831102053.png


多功能展台——人机对话效果

人机对话主要技术方向包括四个功能:聊天、任务型对话、问答以及推荐,但主要集中在开放型聊天和任务型对话两方面。二者在目标、评价、最终目的上有一定区别。

人机对话(是交流形式展示系统是重要的环节)是观众与展览(物件展示及博物馆后台)直接交流,大量语言解说改变了以前视觉为主的解说方式,让展览成为视觉、听觉和思维人机对话是人机交互最自然的方式之一,其发展影响及推动着语音识别与合成、自然语言理解、对话管理以及自然语言生成等研究的进展。应用方面,众多产业界巨头相继推出了人机对话技术相关产品,如小冰、siri、度秘等,并将人机对话技术作为其公司的的多维感受。

人机对话应用可以用三种方式:1)直接使用腾讯、百度提供的人机对话技术,搭建具体应用,好处是无需关注具体技术细节,把我们需要对话的语料准备好,直接“喂”给提供的人机对话模型。


QQ图片20220831102036.png